小羊时速二十迈

咔咔咔哇1
wb 小羊时速二十迈
afd 小羊时速二十迈

我哥是朵黑莲花4

魏良这一个月先是南下又是北上,像是从春天走向冬天,好像看过那些好山好水,自己也就开阔了也就释怀了。

 

假意安慰自己,谁也没有办法抢走他哥,就算是死了,埋到了地下,他们还是会写到同一个家谱上,埋到同一块墓地,忘川水消不掉,孟婆汤也忘不了。

 

说不联系倒是假的,但确实是有点敷衍,手机一般都是关机,后来被他哥骂了好多次就不关机了因为到了西藏拉萨信号差的一批,不是他故意不接他哥的电话的,是中国移动不允许。

 

但是每到一个地方几乎每一天,他都会写一张明信片给他哥,每一张都密密麻麻的写满了不能宣之于口的情谊还有想念,攒了一大摞像是快递员待发的信件,但是都没有地址,因为他知道他永远都没有勇气寄出去,连拿出来的勇气都没有,被他压在行李箱的最底层,似乎不听不看就是不念不想。

 

吉尔格勒是蒙语中幸福的意思,他听他说了一遍就记住了。

 

宝音吉尔格勒是他要结婚的那个人,认识了一个星期,人就是很奇怪的动物,一眼万年的故事像是童话才会出现的故事但却真实的发生在魏良身上。

 

他看到宝音吉尔格勒的第一眼,他就喜欢这个男孩子,虽然他喊魏良两个字都有些模糊,良字像是在舌头上打了个结一样,好似下一秒就能给你来一段弹舌,每次他都捧腹大笑,学着吉尔格勒的模样,把人逗的满脸通红,两个人坐在草地上笑得前仰后合。

 

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结果就是这么个结果,所以面对他哥的时候他也镇定自如,魏良笑嘻嘻的说“就是这样的戏码,我觉得你肯定懂不过就是一见钟情,现在正在往日久长情的事态发展。”“哎嘿,这个可不是动词哈,你别想歪啊。”

 

魏君被气的一巴掌直接打到他身上,三句话没一句好话,绷着脸神色严肃训斥他“什么爱情,到时候被人卖了还乐呵给人数钱呢,赶紧收拾东西跟我回家。”

 

魏良也知道他哥生气结结实实的受了一巴掌愣是躲的动作都没有,说“走不了了啊,我俩要结婚的邀请都已经发出去了,就在这个月十八号还有一星期。”他走到门前掀起蒙古包的门帘说“你看他们全家都在准备这个宴请。”

 

魏君被气的一抽抽的,忍着想要把他摁在床上狠狠抽上几下的冲动尽量压低自己声音“魏良,我是不是太惯着你了,他们还过着游牧的生活,其中的辛苦你是想象不到的,这中间的鸿沟不是你一腔热情就能跨越的。”

 

“你什么老旧思想,现在大部分都汉化了,只有几个月的时候才会放牧,人家有固定的居住场所的,你别看不起人家好似一直漂泊流浪一样,那几千头羊啊牛啊还有自己的工场,可能吉尔格勒身价比你都高,富可敌整个草原。”

 

“是,整个大草原上都没几户人家。”

 

“这一大片草场都是吉尔格勒家的,还能骑马,明天我带你去骑马?”魏良试图转移他哥的话题。

 

“不去,看你晒得跟块黑炭一样。”

 

魏良白了他一眼,心里暗自收回之前说的他的白可能是基因里自带的本身就晒不黑,这一个月的旅程他都没怎么注意,但是当他发现黑了的时候已经晚了,再加上这几天一直和吉尔格勒学骑马,他十分迷恋草原上奔驰的快感,太阳又毒又晒,颜色上又是更进一层。

 

这样也好,他哥喜欢白的,现在应该已经不符合他哥的标准了。

 

“魏良,魏良,晚饭,吃晚饭了。”吉尔格勒隔着很远就冲他招手呼喊。

 

“你干嘛去了?”

 

“杀羊,给你哥吃。”

 

吉尔格勒笑起来露出一排白牙,还有一个小酒窝,高鼻梁双眼皮,眼睫毛又浓又密衬得眼神深邃有神,不怪魏良喜欢,这种内心透出的真诚与干净很难不让人喜欢。

 

魏良拉着他哥去往另一个蒙古包,边走边说“吉尔格勒阿爸阿妈汉语不是很好,但是人很好,哎,你别阴沉着个脸啊,这样不想是去吃饭倒像是去掀人家的饭桌。”“哎哎,这样好多了。”他用手扯了扯魏君的脸,嘴角勉强有了个弧度。

 

“他们汉语不是很好,有时候表达不出来可能会说蒙语,你就跟我这样,微笑,点头,嗯,就行了。”

 

魏良说的手舞足蹈的,样子像是已经融入那个家庭了,而他才是真正的外人。

 

“行了,快过去吧,别一直让等着了。”

 

魏良点头之后用肩膀轻轻撞了一下刚过来的吉尔格勒,小声跟他说了一句“别介意哈”吉尔格勒什么也没说,只是看着他笑。

 

魏君看到他俩亲密无间的样子只觉得碍眼。

 

因为顶着魏良哥哥的头衔,一家人对他无比的热情照顾,只有宝音吉尔格勒的汉语比较好,一直担任他们沟通的桥梁,但即使只有也没有让魏君觉得有任何的隔阂与不适,他们就像所处的草原一样一览无余,用最真诚最本质的姿态与你相处。

 

草原上的羔羊也是最上等的,不腥不膻,即使不加任何烹饪手法也是可以尝到草原羔羊的鲜甜,但是看到热闹一家人的场景他只觉得嘴里发酸发苦。

 

偏生魏良对他的不悦一点反应也没有,气的他下一刻就能魂升腾格里了。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